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抽检突出“快、准、全”

2020-07-01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监督抽检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化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根据《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省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工作,并抽调70名省市县监管人员,组成16小组对全省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

一是高度重视,任务部署快。省局高度重视此次监督检查和质量抽检工作,迅速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要求加大抽检力度,对省内已取得一次性使用口罩等五类产品注册证书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做到应抽尽抽,切实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安全。会后,迅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相关地市,10天内深入生产企业178家次,覆盖注册证296张,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紧盯重点,抽检品种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省局下发了《关于调整2020年江西省医疗器械监督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紧盯防控重点,调整医疗器械抽检品种,增加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测温仪共5个产品的抽检批次。

三是监检结合,覆盖企业全。为做好此次抽检工作,省局制定了防疫产品集中抽样工作方案,明确了抽样、检查和证据记录要求,坚持监督检查与监督抽检相结合,对发现的违法生产、生产记录缺失等问题迅速移交转办,排查风险隐患。此次抽检,共完成五类产品抽样101批,发现相关问题线索45个,问题线索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移交督办,抽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科技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