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工作调度会

2020-06-18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上午,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工作调度会在南昌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主持。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办公室省直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省药监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省药监局首先汇报了牵头开展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情况。上官新晨指出,省药监局作为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牵头单位,把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作为全局性中心工作来抓,一是认真履行牵头职责,高质量谋好篇、起好步,建立健全链长制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密集调研,高标准制定工作方案,不断完善“四图”“五清单”;二是全面落实监管职责,全力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全面树立服务发展理念,连续出台服务发展举措,积极搭建服务发展平台,全力提高服务发展质量,倾力打造服务发展环境。



随后,省工信厅汇报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情况,认真总结和深入分析了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面临的形势及挑战。省药监局就《2020年度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及《2020年度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任务清单》作了起草说明。省人社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省金融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分别汇报了生物医药产业链相关工作情况,并就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菊生指出,实施产业链链长制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冲疫情影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产业链现代化的创新之举。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产业链链长制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推进战的总体要求,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做大,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孙菊生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思考,真抓实干,全面掌握生物医药产业链制约瓶颈、短板弱项,要千方百计在稳住产业链、提升产业链、延长产业链、完善产业链上下功夫,打通堵点、接通断点、化解难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及时研究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实施因链施策,打好政策组合拳,为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提供政策支撑。(综合规财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