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赣州市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0-05-29 信息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字体: 打印

5月25—26日,全省“赣鄱·云话妆”启动仪式及论坛活动在南昌主会场成功举办,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分会场,市局分管领导及监管人员、五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监管人员、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同时,其他县局监管人员497人,化妆品经营企业人员1971人,通过各种方式观看了直播。


启动仪式上,我市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宣读了《江西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自律宣言》。论坛视频会上,全市监管人员认真收看收听了国内知名专家的化妆品监管思路讲座、省局领导讲话;市局分管领导就全市今年化妆品科普宣传特色、去年化妆品监管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作发言讲话,要求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要一如既往、履职尽责,落实“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

此外,全市各地以全省“赣鄱·云话妆”启动仪式为契机,掀起了化妆品宣传活动的热潮,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赣州市局在官网开设了“化妆品科普宣传”专栏,发布化妆品科普知识,更新宣传周活动动态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播放化妆品科普和宣传视频,扩大科普宣传面。赣州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赣州市皮肤病医院开展了化妆品知识讲座,联合经开区分局到各大医院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册300余份、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表60余份。石城县局设立了“赣鄱·云话妆”启动仪式和论坛活动分会场,统一组织观看现场直播。定南县局自己制作化妆品宣传单到各大商超发放,面对公众接受咨询。全市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统一观看了国家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举办的以“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美白类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为主题的专家线上访谈,观看人员达1300余人次。各地还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放宣传链接,组织化妆品经营企业收看“赣鄱·云话妆”启动仪式、论坛直播,组织公众参与“化妆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全市各化妆品经营者通过电子屏幕、网络销售平台商品展示页,发布了消费安全提示。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