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赣鄱·云话妆”论坛暨2020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线上召开

2020-05-27 信息来源: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字体: 打印

5月25日至26日,在全省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期间,“赣鄱·云话妆”论坛暨2020年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这是江西省局组建化妆品专业监管机构后首次召开的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召开。省局副局长吴腮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报告了我省化妆品监管工作,13个市局进行了线上经验交流,8个行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设区市、赣江新区、省直管试点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樟树药监局监管人员及企业代表参加线上座谈会。

                                             “赣鄱·云话妆”论坛现场

                                                  吴腮忠副局长讲话

会议指出,新一轮机构改革,省局高度重视化妆品监管工作,2019年4月成立了化妆品监管处,各地也进行了组织架构重建,实现了机构职能调整,为药监部门依法履行化妆品监管职责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一年来,全省化妆品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产业发展实际出发,“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拉高线”,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开创了化妆品监管工作新局面。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清查、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以及化妆品生产企业原料使用合规性等多项专项整治,并加大飞行检查力度,提高监督抽检的针对性、靶向性。化妆品生产经营秩序日趋规范,公众用妆安全得到较好保障,初步展现了妆品专业监管的权威和力量。去年,我省“美丽妖妖零 天使在行动”主题活动,被评选为全国化妆品宣传周优秀创新活动,我省的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及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全国通报表彰。

会议要求,2020年,江西省化妆品监管工作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抓改革、强基础”的目标,不断健全监管制度机制,充实监管力量,提升监管效能,推进化妆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全面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加强社会监督工作,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不断提升化妆品监管合力,努力营造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全省化妆品科普宣传周“赣鄱·云话妆”论坛期间,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司相关领导就《化妆品监管总体思路》、上海国际化妆品专家就《前沿科技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江西省皮肤病医院专家就《化妆品使用常见误区》等进行了专题线上讲座;江西省化妆品专家在线开设公益讲座,针对网民最关注的化妆品安全话题进行科普宣传。各地市化妆品监管部门、化妆品企业代表就化妆品安全监管形势、行业形势、重点化妆品安全知识等内容开展线上交流。“赣鄱·云话妆”活动线上线下参与人数50余万人次。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