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联谊在六一,从小树文明”生态文明村共建活动的通知

2020-05-27 信息来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全省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村建设的关键之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结合局党组曹麒书记在帮扶点坛下村进行专题调研时,提出的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生态文明村建设要求,局直属机关党委与机关妇工委拟在“六一”儿童节前组织开展“联谊在六一,从小树文明”结对共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共建活动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结合省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把“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理念通过局干部职工传递给未成年子女及坛下村(帮扶点)儿童,让局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与山区儿童建立互动互助平台,共同度过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把爱祖国、爱自然、讲道德、讲文明内于心、外化于行,共同培植新时代文明、卫生、科学的新风尚。

二、活动主题

“联谊在六一 , 从小树文明”

三、活动时间地点

启动活动时间:2020年5月31日;局帮扶点坛下村。

日常活动持续坚持线上“云对接”,适时开展线下“手拉手”。

四、主题活动重点

(一)拉手结对活动将坛下村33名儿童与局干部职工未成年子女33名采取联谊结对互助,线上“云对接”手拉手33对,本次将利用“六一”儿童节共建启动活动,选取10个家庭为代表参加现场“手拉手”线下联谊。

(二)“六一”启动共建的具体活动

1.国旗下的启示教育:请老干部在坛下村进行“讲文明、守道德、树新风,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传帮带文明教育。

2.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签订“文明我行”承诺书,让孩子们养成绿色环保、健康生活;保护自然、拒食野味;爱护环境、垃圾分类;尊重他人、遵守秩序的良好习惯。

3.亲近自然活动:走进农田、菜地、药材种植基地,识草辨药,认识常见农作物、蔬菜、中药,了解它们习性。激发孩子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趣。

4. 趣味互动游戏:现场组队,开展安全教育知识抢答、趣味拔河、你说我猜等小游戏。

5. 卫生健康知识小课堂:根据情况在线上或线下举办卫生健康知识小课堂,让孩子们学习了解日常卫生知识和疾病防控知识,从小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六一”活动后,将根据文明创建要求,适时开展文明共建系列活动。

五、“六一”活动行程安排

7:30在省局院内集合,统一乘车;

10:30抵达坛下村小学,与结对的孩子互相认识,自我介绍共许星语心愿,近距离体验同龄人生活,展开初步交流,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并将线上“云结对”人员对接到位;

10:50由退休老干部在国旗下讲解“讲文明、树新风,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启示教育及卫生健康知识小课堂;

11:10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科普宣传活动;

11:30组织现场拾垃圾,开展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垃圾分类及安全教育;

12:00午餐;

12:50集合去草药基地,一路辨别各种蔬菜、农作物,到达草药基地后,专业人员讲解中药小知识后,一起帮助拔草浇水;

13:30走访部分结对村民家,了解村民生活现状;

14:30集合返程。

六、人员安排

此次主题活动由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与妇工委共同组织负责安排具体事项。

七、有关要求

1.参加活动人员当天着轻便服装,自备防晒及防蚊物品。

2.参加线上活动的同志要赠送给帮扶村小伙伴的礼物请于5月28日下班前统一转交到机关妇工委(物资上注明捐赠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3.参加线下活动的同志带上礼物请于2020年5月31日早上7:20到省局院内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帮扶点。

4.整个活动要求严格纪律,服从活动安排,强化安全意识,不得擅自离队活动,特别要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联系人:冯 琪       电话:88158012

王洪桥  


直属机关党委

机关妇工委

2020年5月27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