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聆听战疫故事 凝聚药监力量

2020-04-03 信息来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下午,省药监局举办 “讲述战疫故事·倾听药监声音”2020年首期道德讲堂。会上,两位持续在医疗防护用品监管一线工作的药监人讲述了亲历故事,观看了新华社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药监队伍中有许多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展现出了爱党、爱国、爱岗的精神状态和时代风采,切实做到了在疫情期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本期道德讲堂邀请了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朱才庆、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彭刚两位同志,由他们讲述了自己和同事们在疫情期间的真实故事。

来自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的朱才庆博士,以“关键时期能为国家尽力是一种幸福——难忘的战‘疫’时光”为主题,讲述自己从大年二十九接到单位电话后立即从老家返回工作岗位开始的战“疫”故事。从大年初一接到全力保障省政府驰援武汉一万套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工作任务,紧急前往防护服生产企业指导帮扶开始,朱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连续破解了“帮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复工后扩大产能、控制产品质量”,“解决医用防护口罩密合性问题”,“开展对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检测能力应急扩项”,“为海外捐赠和海外采购充当技术把关”等一个又一个难题。充分展现了药监人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的风貌风采。

“多忙才算是忙”“多拼才算是拼”“截止3月30日,受理应急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变更申请330个,应急审结118个,完成审评报告予以注册106个......”来自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的党员干部彭刚,通过两个提问、19组数据生动给大家了讲述在疫情期间,全体药品认证审评人在面对突增的防疫物资企业申报、技术审评、现场检查等工作时,默默无闻、齐心协力当好防疫物资应急审批一线的战斗员的平凡故事,诠释了药监人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

两位战“疫”故事讲述人给大家分享的感人事迹,仅仅是药监人齐心战疫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药监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履责,有力地推动医用防疫物资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有效保障了医用防疫物资的供应及质量安全。同时,药监人“齐心战疫,为爱奉献”,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献血,以实际行动支持湖北抗击疫情,贡献药监人的力量。

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共88人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