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日报: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1055.78亿元

2020-12-30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林雍)12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与省药监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1至10月,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1055.78亿元,利润108.11亿元,同比增长4.90%。

据介绍,省政府将生物医药产业链作为14个重点产业链之一,由省药监局负责牵头推进实施。该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建机制、强服务、固长板、补短板,促进了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在审评审批、注册认证、技术指导和减负降费等环节,省药监局积极支持相关企业。截至目前,我省以各种手段累计为各类企业减免费用5188.23万元。省药监局还主动协调国家药监局及兄弟省市药监部门,推动我省特色品种和拳头产品早日上市、产生效益。今年以来,该局协助省内有关药品生产企业向国家药监局申报新药品种25个,其中一类新药7个、仿制药品种9个。全省共获得药品注册批件12个(其中国内首仿药3个),此项预计可带来数十亿元经济效益。

目前,我省正加快国家级和省级医药类重点实验室建设。省药检院获批国家级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获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药监局“提升我国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69亿元,落户在南昌中医药科创城。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中部地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