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省首届药品安全系列论坛在南昌举行

2020-12-2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省局组织开展的江西省首届“药品安全大家谈”“企业家责任论坛”等系列论坛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论坛会由省局综合规财处主要负责人主持,局机关各业务处室负责人(骨干)、有关专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会上,机关业务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围绕如何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流通安全、使用安全,以及如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作经验交流发言。江西中医药大学药理学陈兰英教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用药相关知识。我局原二级巡视员、主任中医师伊凡教授就企业与消费者提出的比较关心、关注的安全用药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通过交流讨论、传授安全用药知识和解惑释疑等形式,进一步丰富了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内容,进一步密切了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拓宽了药品安全共治共享渠道。

 江西省首届药品安全系列论坛是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江西系列活动其中的一项,该系列活动从今年11月持续到12月下旬,期间还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药品安全网络知识有奖竞赛、公众安全用药问卷调查、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双关爱”活动等配套活动,以及“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系列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宣传、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安全用药专题宣传等一系列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公众提供了科学权威的安全用药科普服务,人民群众普遍反映较好。(综合规财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