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江西累计为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减免费用超5188万元

2020-12-23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图为江西进贤县一家口罩生产企业正在生产口罩。(资料图) 万朝晖 摄

中新网南昌12月21日电 (记者 吴鹏泉)记者21日从江西省药监局获悉,截至目前,该省累计为356家企业3441个注册品种、200家企业334个防控急需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减免费用5188.23万元。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西省药监局坚持守底线与促发展“两手抓”,实现了全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与江西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开创了全省生物医药逆势发展的良好局面。

江西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21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启动应急审批程序,主动靠前服务、规范审评审批、严格进出口防疫物资验收,调度全省药监系统干部职工驻守一线,全力保障医用防护物资供应。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生产企业从3家增加到9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从2家增加到14家,额温枪生产企业从1家增加到60家;应急审批备案医用防护产品590个,全省日均口罩生产量达1000万只,同比增长了40倍以上。

除了确保医用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江西还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确保惠企措施落实到位。

上官新晨介绍说,江西先后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10条政策措施》《促进江西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文件,推出告知承诺制、许可到期自动延续等举措,着力在审评审批、注册认证、技术指导和减负降费等环节支持企业化危为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江西累计为356家企业3441个注册品种、200家企业334个防控急需的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减免费用5188.23万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问题日益突出。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江西从省级层面确定生物医药等14个重点产业链。

上官新晨称,江西省药监局负责牵头推进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链,产业链链长制各成员单位坚持新发展理念,建机制、强服务、固长板、补短板,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今年前10个月,江西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1055.78亿元,同比增长5.19%,利润108.11亿元,同比增长4.9%。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