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宜春召开

2020-12-17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2月16日,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宜春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孙菊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同志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对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批示精神。省药监局局长、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办公室主任上官新晨通报2020年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同志主持。

 孙菊生充分肯定了全省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思路,科学谋划,创新机制,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协调,持续发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再发力。进一步精减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降低企业成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通“堵点”“断点”,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撑。二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发力。强化全产业链招商模式,纵深推进“三请三回”“三企”入赣等活动,把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企业关联成产业集群,实现集群效应。三要在科技创新上再发力。瞄准产业前沿和发展趋势,超前布局创新链和价值链,推动产业链更新再造和价值链升级,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重点创新成果产业化,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四要在政策环境上再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方案,梳理需要出台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目录,着力解决生物医药产业在资金、能源、土地、用工、技术、运输、原料等各方面困难问题,实施因链施策,打好政策组合拳,为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上官新晨在通报中指出,今年以来,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紧紧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建机制、强服务、锻长板、补短板,服务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密集出台,新冠肺炎疫情医用防护物资有力保障,“一城一都一谷多园”建设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迈出新步伐,生物医药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法治环境不断改善,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1~10月,全省生物医药产业营业收入1055.78亿元,同比增长5.19%,利润108.11亿元,同比增长4.90%,“两品一械”合格率为98.57%,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将以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为己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六稳”“六保”和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树立服务理念,强化组织协调,加大改革力度,出台发展举措,切实为产业发展纾困解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推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链迈上中高端。

 会上,省工信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南昌市政府、宜春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青峰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主题演讲。会前,与会代表还现场考察了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宜春大海龟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宜春万申制药机械有限公司等生物医药相关企业。

 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设区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负责人,省药监局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省局综合规财处、药品生产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