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省第二次疫苗监管厅际联席会议在南昌召开

2020-12-01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1月27日,江西省疫苗监管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平召集,副召集人、省药监局党组书记曹麒主持,省卫健委、省药监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孙菊生副省长关于做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的指示精神,副召集人、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汇报了全省疫苗质量监管工作情况,省卫健委汇报了疫苗接种监管工作情况,省工信厅介绍了《江西省疫苗储备工作方案》(讨论稿)的起草情况,各成员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疫苗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前期工作的主要亮点,全面客观、准确科学研判了我省当前疫苗安全形势,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我省下一步疫苗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疫苗监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和加强疫苗管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深刻领会和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拿出切实措施,解决问题、补齐短板,让公众不再担心疫苗安全问题,让公众放心使用疫苗。二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借助联席会议这个协作平台,加强沟通联系,互通工作动态,共同协商研究,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制定联合行动措施和方案,不断提升整体协同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问题发生的根源,采取有效措施,综合施策、对症下药、重点突破,尤其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接种单位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加快我省免疫规划系统建设步伐、尽快出台我省疫苗储备方案、制定完善系列长效管理机制。四是高质量地抓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要保证专门的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集中力量抓好评估台帐工作推进,搞好业务培训,抓好迎检指导和督查。五是主动靠前地做好新冠疫苗管理工作。提前做好新冠疫苗上市监管的各项准备,卫健、药监部门要加强疫苗采购、渠道、储运、分发和接种等全过程的质量安全监管,严防非法疫苗流入,严防疫苗质量安全问题,坚决守住疫苗质量安全底线。(药品经营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