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药监新作为

2020-11-06 信息来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11月5日上午,省局召开2020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传达会,局长上官新晨,局领导吴维、刘斌、吴腮忠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药监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学习力度,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上,药监干部要毫不松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药品监管下一步工作。一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为实施“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各处室单位要做到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横向和纵向的协调对接,把上级相关要求体现到“十四五”规划中。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加强新体制下江西药品监管体系和机制建设,突出专业属性,将事业单位改革落实到位,完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专业能力培训力度,建立高素质药品监管人才队伍;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助力江西生物医药产业在逆势中开创良好局面。三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省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全体药监干部要认真履行药品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对已应急批准上市产品质量的监管,加大监督抽验力度,加强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最后,上官新晨就近期的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平稳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调整优化机构布局,妥善安置职工,促进人才合理有序流动,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稳。二是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对照国家局的考核指标,在今年最后两个月里补齐短板、真抓实干、加强沟通协调汇报,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在考核评估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高质量完成今年年初定下的工作目标。三是凝心聚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面对新形势下的新任务,要加强协调沟通,以精准施策求实效、久久为功持续抓的精神落实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促进江西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四是开拓创新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关于做好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职能,打通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堵点,打造医药行业标杆企业,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进程,助力江西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五是优化服务加强“五型”政府建设。完善审评审批系统的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推动审批工作实现“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着力提升药品监管效能。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学习。(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