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江西宣传活动启动

2020-11-0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16日上午,由省药监局组织开展的2020全国安全用药月江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南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金平院长徐求真、副院长周毛春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省药监局副局长刘斌主持。省药监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全省药械妆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南昌师范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在南昌师范学院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11个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在分会场同步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宣传月的主题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省医药产业带来的影响,全省各级药监部门与医药企业勠力同心,在危机中寻新机。通过开通审评审批绿色通道、“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和减负降费5170余万元等措施,大力支持企业复工扩产;聚集医药产业链发展,疏堵点、接断点、解难点,有效促进了防疫、监管、服务三大任务协同推进和“六稳”“六保”工作的落实,开创了全省医药产业逆势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1至9月,全省医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93.29亿元、同比增长3.14%,利润增长超过6%。省药监局牵头推进的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取得新进展,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省药检院获评国家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获批国家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重大项目;“一办一中心五所”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模式,被国家药监局转发全国借鉴学习;今年在全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知识竞赛中,我省以初赛第五的成绩进入决赛;省局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已运行并初见成效,药品安全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上官新晨强调,随着科技进步及发展,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更加复杂、更加隐蔽,给公众用药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充分利用这次活动契机,精心谋划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公众安全用药意识;要进一步压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增强行业协会自律意识,保障药械妆生产、流通、使用各个环节的安全;要充分调动社会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增强社会协同共治能力;要加强媒体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理性消费,让安全用药成为护航生命健康的明灯。

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是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重要手段,目前已连续举办了13届,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动社会共治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江西宣传活动从今年10月下旬持续到11月下旬。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首届江西省药品安全系列论坛、药品安全网络知识有奖竞赛、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六进”活动和药品安全法规宣传、寻找最美药师等六大主题活动和四大配套活动,为我省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科学、精准的安全用药科普服务。综合规财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