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医药报:江西: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做好药监工作

2020-11-27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本报江西讯 (记者谭彩丹)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传达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江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上,药监干部要毫不松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西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药品监管工作。一是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为实施“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做到对标对表,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横向和纵向协调对接,把上级相关要求体现到“十四五”规划中。二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药品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加强新体制下江西药品监管体系和机制建设,突出专业属性,将事业单位改革落实到位,完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专业能力培训力度,建设高素质药品监管人才队伍;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链发展,助力江西生物医药产业在逆势中开创良好局面。三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省人民用药用械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履行药品监管职责,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对已应急批准上市产品质量的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加强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为“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