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全省药品监管法规暨案件查办专题培训班在南昌举办

2020-11-27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对“两法两条例”的学习理解,提高药品监管执法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综合执法能力,11月17日至20日,省局在南昌举办药品监管法规暨案件查办专题培训班。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吴腮忠指出,法治工作具有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法制机构在规范药品监管行政执法中履行着重要的监督、协调和把关职责,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对法律负责、对事业负责。法制工作人员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具备良好的法律素养,明晰权力边界,认真负责为药品监管业务工作把关,切实为解决具体问题提供好的法治方案,守住法律底线,降低执法风险。

 吴腮忠强调,执法办案是药品监管的重要手段,要敢于办案、善于办案,与涉药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坚决斗争,要坚持法、理、情相统一,进一步提高调查取证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和规范制作行政执法文书能力,确保查办的每一个案件都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做到证据充分、程序到位、说理清楚、法律适用准确,能够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得到省司法厅的大力支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熊胜为参训学员重点解读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识。来自省局机关和部分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的药品监管业务骨干结合多年工作实践,重点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背景下与药品监管案件查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两品一械”现场检查要点、调查取证和办案技巧、行政处罚法律文书制作等实务,参训学员受益匪浅。

 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药品执法的副局长、法制机构负责人以及药品监管或执法骨干以及省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有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法规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