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在赣州举办无菌制剂监管培训班

2020-11-26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药品监管人员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升生物医药产业服务工作质效,根据省局2020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安排,省局于11月22日至24日在赣州市举办了2020年度第二期药品监管培训班—无菌制剂监管培训班,来自全省38名药品生产监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程精心设计,紧扣日常监管工作需要,如注射剂的主要工艺,空调净化系统/水系统组成与验证、无菌保障方法和控制措施、培养基模拟灌装验证、工艺验证与清洁验证、变更与偏差管理等。培训形式多样,采取了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现场实训、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极大的调动了学员的学习兴趣。

培训班要求各参训学员,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当前药品监管体制、监管制度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药品生产的业态不断更新,要紧跟时代步伐,就必须要转变观念,转变角色,转变思维,不断提高自身职业化专业化的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二是要带着问题学,把日常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带到课堂上来,虚心向专家老师们来请教。同时在课余要相互交流,共同专研问题来提高效果。三是要带着思考学,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要珍惜培训机会,通过学习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推进药品生产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

课程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参训学员开展了线上培训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此次培训学习效果。(药品生产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