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中国医药报:江西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全面试运行

2020-10-0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本报江西讯 (记者谭彩丹 通讯员徐匡根) 近日,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全面试用江西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这标志着江西省药品监管模式从业务驱动传统监管向数据驱动智慧监管转型。

此次上线的江西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包括信息直报系统、日常监管系统、疫苗追溯监管系统、重点企业非现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系统、抽查检验系统、药物临床试验日常监管系统、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日常监管系统、信用管理系统、公众服务系统、舆情监测系统等11个系统和省级药品监管数据中心,实施监管业务“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实现了重要监管业务在线办理、信息及时上传、问题及时处置、记录全程留痕,打破了监管信息横向不连接、纵向不贯通的“信息孤岛”壁垒,建立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一企一档”和“一品一档”,形成了全环节、一体化、综合性智慧监管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该平台抽查检验系统已完成录入省抽2741批次、市抽84批次,已录入检验结果1414批次。系统自动分派核查处置任务357批次,已完成上传核查处置结果253批次。

疫苗追溯监管系统已录入疫苗企业全部信息,共有疫苗企业63家(其中境内生产企业46家,境外生产企业8家,代理企业2家,省内外配送7家);疫苗品种249个(国产疫苗223种,进口疫苗26种),发货单信息660万条,收货单信息12万条,温度数据6081万条,车辆轨迹数据84万条,出入库信息15万条。

重点企业远程监管系统主要针对高风险生产企业,该平台已实现生产企业的原材料采购、供应商资质、生产、加工、检验、存储、流通环节全过程有记录、有跟踪,企业关键控制点环节实时监控。公众服务系统已实现江西省本级监管对象企业的基本信息、监管记录等药品数据可查询。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