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媒体报道

江西日报:年底前实现重点品种药品全程可追溯

2020-10-27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林雍 实习生梁峰源)日前,记者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正全面推进重点品种药品追溯体系工作,在今年年底前可以实现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血液制品等重点品种药品全程可追溯。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相关药品经营企业做好建立完善药品追溯体系所需人员、设备、技术等前期准备,加强与上游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沟通和对接,尽快对接上游企业自建的药品追溯系统(或第三方追溯平台),按其技术标准提供重点品种药品的出入库等追溯数据。同时,尽快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发的药品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对接,全面、准确、完整、及时上传重点品种药品的进、销、存等追溯数据。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将打破以往信息横向不连接、纵向不贯通的弊端,形成全环节、一体化、综合性的智慧监管体系。对未能如期完成追溯体系建设特别是未及时向智慧监管平台上传追溯数据导致药品不可追溯的,将按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依法处理。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