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组织召开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联系点调研座谈会

2020-10-1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了解和指导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工作开展情况,10月12日,省局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工作联系点调研座谈会。南昌市、南昌市辖区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及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负责医疗器械监管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东湖区、南昌县市场监管局、进贤医疗器械分局等工作联系点,从许可准入、智慧监管、监督检查、监督抽验、监测评价、网络销售监管、案件查处等方面,汇报了基层医疗器械监管和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就医疗器械监管和网络监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基层联系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适应新形势。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网络销售企业发展迅速,要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真正纳入智慧监管之中,融入大市场监管中,提高监管的质量和效率。二是突出重点,增强靶向性。抓住重点品种、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加强对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监督检查,利用新手段加强对搜索引擎、社交平台、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的网络监测,确保线上线下产品质量安全。三是严格标准,夯实监管责任。根据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特点,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经营使用行为,确保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四是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检查、监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肃查处,对涉及刑事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五是加强沟通联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监管新格局,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到江西康万家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线上线下)和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实地调研。(省局器械监管处、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