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铸就药监铁军

——省局“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坚强党性”轮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0-10-19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16日,为期4天的省药监局药监干部“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坚强党性”轮训班(第一期)在萍乡甘祖昌干部学院圆满结束。

 甘祖昌干部学院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省局党组书记曹麒同志与轮训班全体学员一道,同吃同住在沿背村村民家中。学员们先后聆听了《薪火相传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一座桥变十二座桥》《毛泽东来安源》等经典课程;走进了甘祖昌故居、莲花一支枪纪念馆、花塘官厅、高滩行军会议旧址、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前往甘祖昌将军陵园,敬献花篮、深切缅怀甘将军;观看了当地村民演出的红色教育题材采茶戏《并蒂莲花》、电影《老阿姨》等。通过多元化的教学方式,再现了甘祖昌将军、龚全珍老阿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展示了萍乡市、莲花县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不懈斗争的英雄壮举,让全体学员对这一阶段党史、革命战争史有了进一步学习体验。

 10月15日,省局党组书记曹麒,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医疗器械注册处康明、药检院潘蕾、药品认证审评中心鄢峰和食品药品安全监控中心万欣四位同志代表全体学员发表了培训感言。康明结合此次学习内容,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药监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事迹。他表示此次学习是一个加油站,今后将会继续学习践行甘祖昌将军和龚全珍老阿姨“淡泊名利、艰苦奋斗、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把优良革命传统落到工作实处,为保障全省人民用药安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潘蕾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会了甘祖昌等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革命传统精神,作为一名人事工作者,她将时刻以甘祖昌将军为榜样,做一个忠诚组织、能战敢拼、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鄢峰回顾了此次短暂而富有意义的红色学习之旅,他表示红色基因是激励14亿中华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每一位党员都应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万欣表示通过在甘祖昌将军家乡沿背村的所看所学,让他感受到这里浓厚的红色底蕴,让他认识到甘祖昌精神的时代价值,作为药监系统的青年党员干部,应该继承和发扬好甘祖昌精神,勇做新时代药品监管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此次培训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甘祖昌、龚全珍这种革命传统精神弘扬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载体,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提供了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红色课堂”,激励广大药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为努力开创江西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不懈奋斗。(省局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