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刘奇书记批示精神

2020-10-13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省委刘奇书记对我局报送的《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专报作出批示,要求药品监管部门巩固成绩,向先进看齐,再接再厉,以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为己任,注重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迈上中高端。10月12日,省局立即召开生物医药产业链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刘奇书记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上官新晨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吴维、刘斌、吴腮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奇书记的批示精神,听取了相关处室、单位关于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就贯彻落实批示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刘奇书记的批示既充分肯定了我局前期保安全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也对我局进一步牵头做好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药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奇书记批示精神,以百尺竿头的精神把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在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监管保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把优服务、促发展工作做好。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我局服务企业发展相关制度,要向医药产业发达省份看齐,学习借鉴好的制度、好的做法。要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组建工作专班“一对一”服务项目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专题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协调机制,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和诉求。二是要进一步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单位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瞄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加强督导,加快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强化对生物医药企业帮扶支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三是要加强向国家药监局请示汇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的大力支持与业务工作的指导帮助,推进有关医药产品早日获批上市。

省局综合规财处、药品注册处、中药监管处、药品生产处、药品经营处、器械注册处、器械监管处及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省药品认证审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综合规财处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