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答好药品监管的“时代之问” ——省药监局持续发力,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2019-07-17 信息来源: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省药监局党组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答好药品监管的“时代之问”,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研,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化学习找差距

我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着问题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药品监管工作紧密结合,与全体党员干部自身能力提升紧密结合,按照理论学习有提升的目标,在6月份开展“专题学习周”的基础上,7-8月份继续每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集体学习等形式,强化理论学习的系统性、经常性、反复性。每周安排一个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局党组班子带头,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分批次开展理论学习成果展示、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通报等,及时校准偏差,力求通过理论学习深学悟透,推动检视整改的深挖真改。

对标检视找问题

瞄准“做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答好“时代之问”。我局结合年初制定的“大调研”工作方案,聚焦机构改革后市县两级“两品一械”监管现状、破解省市县三级监管无缝对接等事关全省药品监管发展全局的新问题和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沉下心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推进工作、整改提升有机结合,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在“改革破难”上做文章。同时,我局还印发了贯彻落实《指导意见》通知、检视问题方案、调研督导方案、理论学习交流计划等,要求全体党员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一体化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

扭住问题抓整改

按照“刀刃向内、深挖彻查、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的要求,我局查摆出26个具体问题,并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57条,制定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调度表,随时掌握整改进展和办结情况,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针对机构改革后,省市县三级监管出现“瓶颈”性困难,我局在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省编办鼎力支持下,主动作为,顺利设置了“一办一中心”(即局机关检查监督办公室,局属药品检查员中心),为全国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贡献出了“江西特色”,并走在全国前列。针对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等问题,我局组织开展退休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活动,通过讲述他们的创业干事的历程,为新时代药监人鼓干劲添动力。针对扶贫村交通不便的问题,我局为坛下村至塅上村公路实施拓宽及硬化项目,将定点扶贫,精准发力落到实处。针对为民服务解民忧问题,我局积极与省卫健委等有关部门协调,实现医疗机构制剂在医疗联盟中可以相互调剂,更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用药需求。

行程万里,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局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激励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而不懈奋斗。(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