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奔着问题去 盯着难题改

2019-11-12 信息来源:综合和规划财务处
【字体: 打印

 10月18日,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专项整治整改成果汇报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梳理、巩固第一批整治整改工作成果,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有10家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富华代表省局就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局党组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积极在破解难题、应对挑战上发力,首先就从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的突出问题抓起、改起。主题教育期间,共梳理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的突出问题33个(含省药监局1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3个,取得阶段性成效10个。

 一、实行“三化”管理,抓规范、强示范。作为全省市场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省局在整改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突出问题时,注重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一体化推进,强化组织推动和示范带动,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二、落实“四更”要求,抓改革、促整改。省局成立以来推动“四个更”(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的做法,得到易炼红省长的批示肯定。主题教育期间,省局把整改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突出问题作为继续做实“四个更”的生动实践,以改革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办事更快方面,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大幅压缩办事时限。服务更好方面,在注册登记、行政许可、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不断优化服务。程序更简方面,坚持“两集中”“三分离”,大力推进服务简易化、便捷化。花钱更少方面,坚决执行各项收费减免政策,特别是计量强检收费停征后,积极争取财政支持,解决强检工作经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强化“三级”联动,抓重点、攻难点。省局坚持把“上下联动”作为整改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突出问题的关键措施,通过“省、市、县”三级市场监管部门上下协同,有针对性在全省开展了16个重点整治。其中,针对“被法人”“被股东”等虚假登记问题,开展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专项清理行动,有效减少了虚假登记的“存量”。针对“行霸”“市霸”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和收取保护费等乱象整治。整治以来,全省系统共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344条,移送司法机关117件。


 四、推进“三个”统一,抓整合、促融合。省局坚持把整合融合作为整改本行业本系统长期困扰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通过“统一投诉热线、统一处罚程序、统一考核项目”,让群众明显感受到新部门新作为新风貌。特别是针对“投诉举报咨询热线多头、多线”等问题,省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通过与相关技术单位协同配合,完成对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食药监“12331”、原物价“12358”、原知识产权“12330”的统一整合,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市场监管热线“12315”一个号码对外服务,畅通了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