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2017年江西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培训班在南昌召开

2017-07-04 信息来源:稽查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食品药品执法和司法人员办理涉嫌食品药品犯罪案件的业务水平,2017年6月19日至23日,省稽查局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在南昌召开2017年江西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培训班。培训班重点组织学习了食药监管行刑衔接机制,大数据时代网上食品药品犯罪技战法及涉刑案件中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抽样操作程序。同时,基层食药执法人员与公安人员就自办的违法犯罪食品药品案件进行了大会交流。省局肖一华副局长进行了主旨讲话。


    肖一华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狠抓贯彻落实,确保“行刑衔接”工作领导部署到位、组织协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重点对如何做好我省食品药品稽查“行刑衔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行刑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重点,不断增强“行刑衔接”工作的针对性。三是加强领导,切实保障“行刑衔接”工作的实效性。


    省食品药品稽查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我省做好“行刑衔接”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今年起为全面建立“一家人、一条心、一盘棋”的大稽查格局,省食品药品稽查局率先与全省公安系统建立了全省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各项制度,为各地药监和公安联动构建平台,并收集印制了《全省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络员通讯录》下发至各地;同时,省稽查局牵头与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四部门联合下发了《江西省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细则》,为今后全省食药监领域行刑衔接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为解决涉刑案件有关产品物品的检验检测,省稽查局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江西省食品药品涉刑案件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制度,该制度的出台为我省相关涉刑案件的产品物品高效快速地鉴定检测提供了技术保障;为统一行政执法水平,解决全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过程中法律适用问题,由省稽查局牵头成立了我省“食品药品稽查执法行政执法法律咨询专家库”。


    本次培训班省、市、县三级食药稽查工作分管领导和骨干,省、市、县公安系统相关食品药品犯罪查办人员35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稽查局供稿)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