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关于印发《“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5-01-12 信息来源: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
【字体: 打印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赣食药监财【201440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经研究,现将《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4年10月31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重要时期,也是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对于我们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大力支持,统筹推进全系统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执法装备建设、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加快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维护百姓食品药品安全健康权益,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江西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发[2014]112号),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任务

编制“十三五”规划,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促进食品药品监管发展为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群策群力,按照“汇聚四方力量、紧抓三个衔接、实现核心成果”的总体思路,精心编制好发展规划。

汇聚四方力量: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食品药品企业、专家学者、社会各界。

紧抓三个衔接:与国家总局规划紧密衔接,与全省发展战略规划紧密衔接,与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实情紧密衔接。

实现核心成果:完成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规划。

二、时间安排

共分五个阶段:

1、前期准备阶段(201411月之前)。主要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制定方案,各成员单位收集汇总资料,研究分析“十二五”经验和不足,思考“十三五”重要任务。

2、草拟基本思路阶段(201411—20152月)。主要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草拟基本思路,开展研究讨论,向省发改委上报基本思路想法。

3、规划起草阶段(20153—10月)。主要工作:充分吸收前期研究成果,提出规划框架;8月底前,提出规划草案;10月底前提出规划初稿。

4、衔接论证阶段(2015年底前)。主要工作:充分听取省直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进行专家论证,修改完善规划。

5、上报审批阶段(2016年)。主要工作:按程序报有关部门审批发布,并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早、任务重、责任大。各单位、各部门和所有参与人员都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密切合作。牵头部门要提早谋划、稳步推进,配合部门要服从大局、主动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阶段主要任务。要加强衔接,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使规划与上位规划有效对接;要加强调研,掌握基层实际困难和想法,使规划贴近基层需求;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发挥社会各界和专家咨询队伍的意见,使规划紧密联系实际。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在省局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具体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办公室统筹安排指导规划编制草拟、论证、呈报等任务。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