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关于发布2010年江西省药品质量公告(基本药物抽验专期)的通知

2010-04-26 信息来源: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
【字体: 打印
( 赣食药监稽[2010]16号)



 



各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樟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对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的质量监管,我局在2010年加大了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抽验力度,并及时对质量检验情况予以公告。2010年药检工作第2季度,全省共完成抽样检验各类基本药物69个品种166个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8.19%。 现将2010年药品检验工作第二季度(2-4月份)检出的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药品进行质量公告(详见附件)。对本期公告的不合格药品要进行查处与跟踪抽验。查处结果于2010年5月20日前报送省局药品稽查局,



    附件:药品质量公告(基本药物抽验专期第2期)([2010]年第3期,总第21期)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五日



 





  西


( 验专期 2 )


[ [2010]年第3期,总第21期]














 


 


      根据2010年江西省药品抽验工作计划,在今年药检工作第2季度(2010年2月至4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设区市、樟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和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在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对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进行了抽样与检验。现将抽验结果予以公告:


  一、抽验总体情况


      2010年2月至4月,全省共完成抽样检验各类基本药物166个批次,涉及69个品种; 其中,制剂154批,中药饮片12批。在166个批次样品中检出不合格品3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8.19%。


      检出的不合格品中有2批次为片剂的外观性状不符合规定,1批为注射剂可见异物项目不符合规定,此次抽验的中药饮片均符合规定。


    二、药品生产企业抽验情况


    在我省7家药品生产企业抽验各类基本药物6个品种18批次,未检出不合格品,我省药品生产企业基本药物抽验合格率为100%(详见附表)。


    三、药品经营单位抽验情况


    对全省40家药品经营企业销售的各类基本药物进行质量监督抽验35个品种78批次,检出不合格品1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8.72%(详见附表)。


    四、药品使用单位抽验情况


    对全省55家各级医疗机构所使用的基本药物抽验41个品种70个批次,检出不合格品2批次,抽验合格率为97.14%(详见附表)。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