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规划计划

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评估

2010-10-25 信息来源:信息中心
【字体: 打印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关系国家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05—2010年,省政府实施了《江西省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这是我省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第一个专项规划,有力地推动了食品药品监管能力的快速提升。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客观反映规划实施效果,总结规划实施经验及存在问题,提出对“十二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规划实施进行了认真评估。从评估情况来看,规划实施总体良好。规划实施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指导思想明确、目标清晰、措施得力,基础设施建设、执法装备与检验检测设备配备、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得到长足发展。各项规划指标基本实现,除个别重点任务与重大项目将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延伸、扩展、落实外,其他都如期完成。

       评估认为:专项规划以省政府名义发布,国家和省财政、发改委部门的配套项目与资金的大力支持,是确保规划顺利实施的坚实基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规划的严肃性、科学性、前瞻性,确保了规划实施的正确方向;加强专项资金的严格管理和重点项目的督导检查,是确保规划顺利实施,稳步推进的重要举措。

浏览次数:

手机版|电脑版|回到顶部
版权所有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赣ICP备09003695号